不要跟精神病人计较

赛博流浪汉

【MarkGun】偷光 上

*今天不是腹黑小狼狗,是纯情小奶狗

*今天也不是软萌傻白甜,是心机小甜心

*不适请右上退出

 

下面开始↓



七点整。

拥挤的地铁站口,背着白色书包穿着校服的少年低头一边走一边玩手机,他身边两个穿着相同校服的朋友与他勾肩搭背,正在热火朝天地聊着某韩国女团最新EP。

他们从拥挤的人群穿梭而过,少年始终不曾把眼睛从手机屏幕上移开,仍由他的朋友推着他往前走,似乎对前路毫不在意。

但在转过一个转角,即将路过一间小区门口的时候,少年忽然刹住脚,终于抬起了头。他看了看小区的大门,又看了看矗立眼前的高楼,仿佛确认了什么,才向朋友们道别:“我到了。”

“哦,你新租的房子就在这里吗?”其中一个朋友闻言好奇地打量,“挺贵的?”

少年甩了甩头,把长得遮住眼睛的额发甩开:“不知道,我哥给我租的。”

他与朋友们告别转身,“我走了,明天见。”

他的朋友在身后挥手:

“明天见,Mark!”

 

在通往住宅楼不远也不近的那段路上,玩了一路手机的网瘾少年一反常态,让手机乖乖待在了口袋里。

他像一个过分在意外表的普通学生,不停地拨弄着自己的头发,试图在没有发胶的情况下让它保持一个帅气的造型。

他显然是失败了。接着他又开始整理起自己的衣服,把校服衬衣的扣子解开了两颗,书包也挎得更歪了些,力求让自己呈现出一种随意的帅气。

名叫Mark的少年看上去有些傻气的举动让走在他身后不远的人暗暗发笑。或许他本想就这样在后面看着好笑,但终于没忍住,在Mark思考是否该把衬衫的一角扎起来的时候,带着笑意叫了他一声。

“Mark!”

Mark猝不及防,有点慌乱地回过头。但随即,他的神情柔和下来,变得羞涩。匆匆把衬衣整理整齐,露出一个赧然的笑容。

“P'Gun。”


住在Mark隔壁的青年在见到他的笑容之后,也扬起了嘴角。他三两步赶上来和Mark并排,肩膀轻轻撞到Mark,像亲昵的撒娇。

他棕色的头发软软地盖在额前,发丝看上去十分柔软,让Mark很想揉一把。

但他当然不会在此时行动。他们只是刚刚认识了不到一个星期的邻居,Mark慢热的性格也不允许他做出这样唐突的举动。

尽管他深知,自己对与眼前人的接触有多么渴望。

 

“放学了?”

对少年人心思一无所知的大哥哥开口搭话,打断了Mark的胡思乱想。

他身上有淡淡的香味,不是香水味,是经体温蒸腾后的体香,幽幽地钻进人的鼻腔,从脑干扩散到心房。

“嗯,今天有点晚了。”Mark心猿意马,垂着眼睛,把视线停留在不远处地面的一片落叶上。

“哦……”Gun拖着声音附和。两个人静静地走着,突然,“啊。”Gun在Mark耳边小小地叫了一声。

Mark还沉浸在脑海中的胡思乱想里,他甚至不知道哥哥是什么时候离自己这么近的,那一声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响了起来,连落下余韵里的气音都能听得清。

他顿时僵硬地不知所措,停下脚步动也不敢动。

他感觉到Gun握住了他的肩膀,更加贴近了他。指腹的温度隔着校服轻薄的布料传递到他身上,热源靠近敏感的耳侧。Mark的喉结忍不住滚动了一下。

他险些在那淡淡的体香中窒息。直到他的头发被轻轻拨弄了一下,带着他渴望却又难以招架热度的躯体才重新与他拉开了距离。

他的耳边再度响起Gun欢快的声音。

“你头发上有个脏东西,已经弄掉了。”


扑通,扑通。

Mark的心脏超负荷地跳动着,威胁要停止运转。

毫无自觉的引诱让人难以遏制冲动,内心的野兽在猛烈冲撞着牢笼。无半点自知的本人却快步越过了眼神渐暗的少年,在经过他身边时,轻轻扯住了他的衣袖。

“快点走吧,天都要全黑了。”

 

他们如普通的邻居一样,亲近中带着一丝疏远,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进了电梯,偶尔交谈两句,不咸不淡。

他们的生活没有交叉,平行线与平行线难以交集。纵使Mark绞尽脑汁想要多聊一些,也多数在开口前一瞬间被他自己囫囵吞了回去。

他有点害怕,害怕自己在哥哥面前表现得像个傻瓜。

 

电梯一点一点向上攀升,楼层数字接近他们的终点。Mark因苦思而导致的沉默让电梯厢中的气氛有点怪。邻居哥哥似乎以为这个乖巧的弟弟今天心情不好,善解人意地没说话,留给他空间,往另一边的角落迈了好大一步。

于是尚未拥有读心能力的Mark又有些失落:哥哥不想靠近我。

 

直到电梯抵达,他们走进楼道,两人都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 

乐观向上的Gun感受不到Mark的郁郁寡欢,思维钻入牛角尖的Mark越发沉默。他跟在哥哥的身后低头数着脚印,盘算着总要再说一句话,把相处延长片刻。

然而他好不容易组织好了语言,鼓起勇气要开口,抬起头,Gun已经快要走到他的家门前了。

 

楼道里的玻璃窗洒下昏黄的光,侧身而立的青年被镀上一层金黄光晕。他的周身漂浮细小的浮尘,像欢腾的雪片。

和善的青年在此驻足,向他转过半个身子,脸上带着一贯亲和力十足的笑容。

“我到家啦~”

 

轻轻上扬的尾音让人读出一丝雀跃。

Mark前进的脚步一顿,停了下来。

他终究没把自己错失时机的话说出口。他把它们嚼碎了吞进肚子里,扯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容。

他轻轻点头,“那——明天见,P'Gun。”

 

稍年长的青年站在自己的家门前,嬉笑着与Mark告别。木色的门扇打开又合拢,在Mark的瞳孔中倒映出一丝转瞬即逝的光。直至它合拢得严丝合缝,Mark仍舍不得收回目光。只是盯着那门好久,突然小声地说了一句:

“一会见,P'Gun。”

*

太阳慢慢西斜,夜幕逐渐低垂。Mark收拾好桌上吃完的方便面,去厨房洗碗。

他租的房子不大,开放式厨房就挨着客厅,他才刚刚搬进来不到一个星期,客厅没什么家具,空空荡荡,一张双人沙发上还横七竖八地放着他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。

这是间一居室,沙发和单人床以一张电脑桌做隔断,隔开了两片区域,在他床的对面挂着圆圆扁扁的钟,只是那时钟挂得很低,与人齐高,看上去有些怪异。

洗好了碗的Mark把厨房收拾干净,离开厨房走向沙发,想要休息一下。突然,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走向沙发的步伐停顿了一下,又绕开它,走到了自己的床前坐下。

他在床上坐了一会,盯着钟发愣。秒针一点一点滑过每个数字,他灵魂出窍一样发着愣,好一会儿,才一个激灵认真看了看钟,站起身,却走向了衣柜。

他拿出换洗衣服去了浴室,片刻后水声哗哗,水汽氤氲。

他在浴室里磨蹭了很久,洗完了澡,拖了地,似乎不想出去,又似乎在等待什么。而当他从浴室出来时,指针已经走向了九,窗外灯火辉煌,高层建筑中穿过温热的风,Mark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,慢吞吞地坐到了自己的床上,又盯起了那面挂钟。


但这一次,他没看多久。分针走了一圈,他像终于下定决心,站起身,一步便迈到了挂钟前。
他抬起手,慢慢地拿下了那个挂得很低的钟,露出雪白的墙壁,以及在那之上,突兀的透着微光的小洞。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避免大家以为我凉了,先把挤出来的一点放出来吧

这个设定有点奇怪,不适请随意鞭笞我Orz







评论(20)
热度(56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要跟精神病人计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