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跟精神病人计较

赛博流浪汉

【Kengkla x Techno】坏小子 上

*P'Gun魂穿P'No,反杀套路王Kengkla的小故事

*时间大概在Kengkla的真面目被识破之前

*不是Kengkla X Gun 

↓下面开始

 

 

01

Techno最近有点奇怪。

 

Kengkla把车熄火,进了公寓楼。按下电梯按钮的时候,脑子里浮起这句话。

他想起自己躲在车里,远远一眼看到的Techno,他的恋人。破洞牛仔裤,白色运动鞋,黑色的卫衣,长长的袖子盖过手背。

着装变化翻天覆地的恋人从一家商场里出来,手上拿着手机。他看的应该是自己不久前发去的信息。

「哥,晚上一起去吃饭吧,我来接你。」

 

他们隔得并不是很远,Kengkla能看到盯着手机屏幕的Techno一脸平静。

Kengkla并不是第一次偷窥Techno在私下面对自己的神情。他知道自己的打扰几乎可被称为纠缠,这个善良的哥哥会觉得困扰,会有点心烦,无论他是否会回应Kengkla提出的各种请求,在回复之前,他都会经过漫长的纠结。无一次例外。

而绝不是现在这样,淡然自若。

 

被Kengkla视线紧紧跟随的Techno手指在屏幕上草草划过,然后他收起了手机,等待过马路。

紧接着Kengkla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。Kengkla瞥了一眼。

他拒绝了。

 

Kengkla点开那条信息仔细读了一遍,滴水不漏,游刃有余。

这条信息让他莫名地感到一丝不安。再抬起头,人行道的绿灯刚好亮起,斑马线两边的人像两股交汇的洪流。他的恋人在其中不过一滴水滴,早已了无踪影。

Kengkla握着手机的手忍不住青筋浮起。他不死心地盯着马路上每一个互相擦肩而过的人,寻找失落的目标,然而终究一无所获。

Techno就像一尾入水的鱼,甩了他一脸水,然后游进了大海,潇洒离开。

 

Kengkla不觉得恼火,疑虑和不安反而水涨船高。

他踌躇了一会,拨通了Technic的电话。

 

电话接通,那边的Nic似乎正在打电动,用肩膀夹着手机声音含糊不清,但叮叮咚咚的电子特效声不绝于耳。

Kengkla单刀直入,问他,「P'No有没有哪里不对劲?」

Nic心不在焉地听着,「没有啊,我觉得没什么不对劲。就是前几天的时候他说了句挺奇怪的话。」

Kengkla坐直了身体,「他说什么了?」

「就是——」

*

Nic放学回到家,把书包一丢,瘫痪一样躺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。

客厅的另一头响起了开门声。Nic对那轻缓的脚步声很熟悉,头也没回,便在沙发上问:

「哦哥你回来啦?」

玄关处传来他哥哥Techno的声音:「嗯。」

「kla送你回来的吗?」

「不是哦,我自己回来的。」

「……?」

Nic有些意外。他从沙发上半坐起身,看向正在玄关换鞋的哥哥。今天是休息日,他的哥哥穿着一件宽松的衬衫,看上去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。

这是哥哥平时根本不会穿的衣服。他的哥哥刚刚进入社会,自诩已经是个大人,不会再打扮成这样稍微有些孩子气的风格了。

不过他没有在意。他更好奇为什么平时恨不得长在哥哥身上的Kengkla今天居然没有送哥哥回家。

「哥。」Nic从沙发上爬起身,眼中闪烁着八卦的光芒,「你跟kla吵架了吗?」

「没有,你怎么会这么想?」

「因为kla他总是紧张兮兮的嘛,生怕哥你被人抢走了,今天却没有送你回来。」Nic趴在沙发靠背上,看着Techno换好了鞋,走过来。

Techno原本染成棕黄的头发已经掉了色,褪成温柔的栗色。宽大的衬衫袖口露出白皙而修长的手指,领口锁骨线条若隐若现。

Nic突然觉得,哥哥好像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“普通”。

 

Techno说:「是我让他不要送的,难得的周末没必要时时刻刻和我待在一起,有时候也应该和同学出去玩。」

「哦咦——」Nic十分嫌弃老哥这种暗戳戳秀恩爱的举动,「哥啊,kla最大的乐趣就是跟你待在一起,你就不要剥夺他的乐趣了吧?」

Techno轻笑了一声,「我还以为他最大的乐趣是视频看你抓蜗牛。」

「蜗牛?」Nic一头雾水,「那种滑溜溜的恶心东西,我从来都不碰的好吗?」

「哦,是吗。」Techno轻描淡写地点点头,转身走向了楼梯,「我上去咯。」

*

Technic在电话那边耸了耸肩,也不管Kengkla能不能看见。

「事情就是这样。」

 

Kengkla的眉头皱得更紧了。「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」

「我以为你跟我哥说过了啊。」Nic说,「你真的没把这件事跟我哥说过吗?比如喝醉酒之后不小心说漏嘴什么的——」

「没有。」Kengkla打断,「我一个字都没说过。」

「嚯,那就惨了。」电子音效忽然大作,Technic在与他交谈的间隙又打过了一关,「老铁,我感觉我哥最近变聪明了一些呐。你要小心一点了,如果我哥发现我出卖了他,别说我了,你也会遭殃的。」

Kengkla不悦,「我知道。不说了,挂了。」

 

Kengkla挂断了电话,仰面向后,靠在了座椅上。

 

「你也会遭殃的。」

Nic的话在他脑中回荡。Kengkla摸到了手机上的一个吊坠,他下意识,也无意识地捏着那个吊坠把玩,眼睛盯着车顶放空。

 

他安慰自己,也许P'No只是在开玩笑而已。他自以为情网织得滴水不漏,P'No怎么会发现破绽?

虽然这拙劣的自我安慰并不能真正抚平他心里的不安。他得到现在这幸福的过程充满了欺骗,他不难想象Techno得知真相会有怎样的反应——Techno向来对人真诚坦荡,当然也难以接受此生初次的爱恋,是精心谋划的结果。

说是怕Techno伤心,其实只是包含着Kengkla私心的借口。他更害怕的是Techno一气之下离开他。

这样的结局对于Kengkla而言,足以毁灭他。

 

Kengkla解锁了手机。界面还停留在半个小时前的Techno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。

No:「kla,不用来接我了,我已经提前回家了。」

当时遭到拒绝的Kengkla有些赌气,没有再回复了。

 

Kengkla退出了Line,在桌面上滑动了几下,点开了一个定位软件。

当他启动这个软件,便自动进入了一片地图,一个红色的小点显眼地挂在地图上的一隅。

Kengkla双指放大地图,地图显示出一块住宅区域。在这片区域的一角,一个不规则的灰色阴影呈现出房屋的轮廓,那个红色小点就乖乖地待在那片灰色的阴影里。

 

看来Techno真的回了家,不是在骗他。


 

Kengkla放下心来,打开了Line的对话框。他考虑了一下,发了一条信息,是惯用的撒娇的语气:

「下次即使提前走了,也希望哥能跟我说一声呐。那哥现在回到家了吗?」

 

他发出的信息几乎瞬间就被标记了已读。Techno似乎正在玩手机。


Kengkla耐心等待了一会儿,Techno很快回复了过来:

「已经到家很久了。Kla吃饭了吗?」

 

不同于表面看上去的有些傻气,Techno其实是个内心细腻而温柔的人。是一群人一起出去玩,还能照顾到每个人的那种人。

因此,这样温柔的Techno,即使对于这段因意外而开始的恋情心存抵触,仍在尽心扮演着一个尽责的男朋友。

这毫不自知的温柔让人无法自拔。


「已经吃过了。但是因为没有和哥一起吃,感觉并不好吃。」


Kengkla想象着Techno看到信息时困扰又害羞的表情,露出微笑。

「哥吃了吗?」


「爸妈今晚不在家,正准备和Nic出去吃呐。」


Kengkla看到消息眼前一亮,连忙回复:

「我可以跟哥和Nic一起去吗?」

 

这回,那边显示了已读,却迟迟没有回复。

 

直到至少十几分钟之后,kengkla的手机才震动了一下。

「抱歉,我们已经出门了,你现在过来的话会堵车的,下次再一起去吃饭好吗?」

 

Kengkla有些失望。

 

「好吧。那……哥明天有空吗?」


Techno回复地很快。

「应该没有什么事。怎么了?」

 

Kengkla快速地打下一行字:

「我今天去买了哥喜欢的咖啡,还有哥期待了很久的游戏,本来是想接上哥之后一起玩的。但很可惜今天错过了……哥明天可以来我的公寓一起玩吗?」

 

信息发送过去之后,Techno那边又沉默了。甚至在比第一次的沉默更久之后,都没有回复。似乎是想以这样的沉默来表达自己的抗拒。

但Kengkla并不着急。他知道,温柔的Techno是不会连着拒绝他两次的。

 

果然。

在时间不短的犹豫之后,Techno发来了答复。


「好。」

 

Kengkla满意地勾起了嘴角。


02

第二天,Kengkla早早起了床,精心打扮,带上昨晚提前做好的早餐,驱车赶往Techno家。

他在白色的铁门前停下,下了车,倚靠在车身上给Techno发信息:「哥,我到了。」


他稍微等了一会,收到回复:「等一下,就好了。」

没有多久,门打了开,出来一个高个子年轻人。他的恋人穿着宽大的T恤,背着他送的背包,向他走来。

啊,Kengkla觉得天气都好像变好了。


等恋人出了门,到了房屋里看不到的死角,Kengkla随即送上一个拥抱。只是Techno不着痕迹地避开了那个拥抱,揉了揉Kengkla的头发。温暖的笑容一如既往,「等很久了吗?抱歉。」

「没有很久。」Kengkla藏起失落,绕到副驾驶拉开车门。他知道凡事讲究循序渐进,越是急的时候越急不得,他此刻应精心扮演一个乖巧的男朋友。

于是他只是笑,「上车吧哥。」


趁着路上堵车的时候,Kengkla拿出准备好的早餐。只是一盒简单的三明治,但对大少爷来说仍花了不少功夫。

他把三明治递给Techno。「哥吃早餐了吗?没吃的话吃这个吧,是我做的。」

「哦!谢了,我还真没吃。」

Techno接过了三明治。他以为只是接过一份体贴的好意,殊不知这是经过近千个日夜的观察后对他作息的了解,笃定他这个时间还没来得及吃早餐。

只是刚一打开盒子拿起来,三明治里夹着的馅料就扑哧扑哧往下掉,最后只剩两片空寥寥的面包片。

Kengkla有点尴尬,「我第一次做,可能没压紧。算了哥,到了我再给你做点别的。」

Techno哈哈大笑,拍了拍他的肩膀,「下次我做给你吃吧。」


今天真的很好。Kengkla看着堵得水泄不通的马路,嘴角止不住上扬,只希望它一直堵下去。



堵车并没有持续很久,也不过就是一个三明治的时间,马路上的车又开动起来。

前路畅通无阻,他们很快到了Kengkla的公寓。

Techno看着客厅里电视下的白色机器眼睛发亮,「哦,你买了新款的游戏机?」

「知道哥喜欢,我就买了。还有这个。」原先说着要再做点什么吃的人转而献宝一样拿出一张游戏光碟。

「这是哥喜欢的游戏吧?」

Techno看着游戏光碟上的说明,「因为只有这种游戏我比较擅长啦。」

「那哥要不要和我来比赛?」Kengkla说,「不过输了要接受惩罚。」

惩罚是什么?

Kengkla的手做出弹脑门的姿势,在Techno面前晃了晃。

Techno笑了,「好啊。」


两个年轻人打开了游戏机,连接手柄,摩拳擦掌。

等待进入游戏界面时,Kengkla悄悄看了Techno一眼,身边的人专注地看着游戏画面,下颌到脖颈曲线优美,微微突起的喉结像诱人的果实。Kengkla曾在心里把Techno比作薄荷糖,清凉,润喉,吃下去是云开雾散一样的澄澈。而他最近却变得特别甜,像颗草莓糖,散发着甜腻腻的气息。

不是说草莓糖不好,只是对于吃惯了薄荷糖的人而言,总觉得有一些不适应。

 

「哦,开始了。」Techno吧嗒吧嗒地按着手柄,选定了自己操纵的角色,「哗!小心一点哦,我可是很厉害的。」

Kengkla提了提嘴角,「我不怎么会玩这种游戏呢,哥会让我吗?」

「抱歉,事关我的脑门会不会挨疼,我是不会放水的。」

Kengkla假意失落,「那我输了哥要轻一点哦。」

然而与他可怜兮兮的语气截然相反的是,游戏才开始没多久,屏幕上缠斗在一起的两个卡通小人战况就开始逐渐一边倒,Techno操纵的小人渐无还手之力,Kengkla一顿操作猛如虎,最后一个大招,Techno操纵的小人倒地,血条清零。

Game Over

 

Techno遗憾地放下手柄,「差一点,好可惜。」

Kengkla倒是看起来兴高采烈的样子。「哥输了,那哥要接受惩罚哦。」

「臭小子。」Techno笑骂了一声,「你是不是骗我?你这操作是不会玩的样子吗?」

年少而英俊的恋人侧过脸来看他,脸上是撒娇的猫一样的神情,「真的呐,这只是侥幸,我真的不擅长。」

Techno只好摇摇头,扬起脸,「轻一点哦。」

 

在Techno轻轻闭上眼的时候,房间里的风扇正好转过头。感受到风,他短却稠密的睫毛微微颤了颤,像荷叶上落了一只看不见的蜻蜓。

对未知的惩罚力度的紧张让他咬住了下唇。Techno体热而多汗,唇色较他人更红,像被人狠狠揉弄过的胭脂花瓣。

今天天气不好,天闷闷不乐,风迟迟不来,但当情人在身旁,一无所有的空气里都会生出浪漫的暧昧。

Kengkla突然生出恶劣的遐想,这人应如日月星辰一般,长久地伴在他身旁,无论瞒骗还是欺诈,他在所不惜。

 

他胸腔中历来翻涌不息的爱意忽在这一刻平歇了,可是那爱潮温柔拍打水岸不曾退去,他心中就这样蓄满了一腔柔情,让他缓缓靠了过去。

此时他更愿以双唇代替手指去惩罚。

 

然而,在他的嘴唇即将触碰上那光洁的额头时,闭着眼睛的Techno突然叫了他一声。

「哦,Kla。」

Kengkla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他还没有回应,Techno继续说,「我想跟你说件事。」


「我在包里发现一个奇怪的东西。」

他慢慢睁开眼睛,从口袋里拿出了什么。摊开手心,一个小小的黑色匣子正在闪着红灯。

Kengkla的瞳孔微微放大。那是他偷偷放在Techno背包里的GPS。

「我给Type看过,这好像是一个定位用的GPS。」

 

Kengkla的喉结微微动了一下。

 

Techno把GPS举到眼前,「这个东西,是你送这个背包给我的时候就有的吗?」

 

Kengkla眨眨眼睛,以委屈的神情掩盖心虚,「哥是觉得这跟我有关吗?」

 

令他很意外,直视着他的Techno看见他这样的表情没有往常的慌乱和愧疚,只是温和地对他笑了起来,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聊作安慰。


「我没有这样说。只是觉得现在真是太不安全了。我相信kla是不会这么做的,对吧?」


那个上扬的尾音轻轻砸在他心上。Kengkla封得紧紧窄窄的心墙中蓦地钻出一丝奇妙的不安,他哑口无言。


Techno微笑着把GPS放在Kengkla的手心,「能帮我丢掉它吗?kla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百粉啦!国际惯例百粉点梗,大家想看什么梗随便留言,我尽力写




评论(44)
热度(1009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要跟精神病人计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