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跟精神病人计较

赛博流浪汉

【Kengkla x Techno】坏小子 中

上篇指路←直接戳

抱歉久等了!我终于看完paper啦^ ^


03

Kengkla心不在焉地陪着Techno玩了一个上午的游戏,无论输赢,他都无心再去提什么惩罚了。

直到午餐时候,他才微微打起些精神,向Techno提议,「哥饿了吗?我做饭给你吃吧。」

Techno大概是想到他做的那个三明治,取笑他:「你真的能做成一道菜吗?」

「那哥做给我吃吧。」Kengkla对着年长的恋人习惯地撒起了娇。往常说起下厨,对方总比听到要出去约会更乐意。

但今天的Techno脸上却闪过一丝无措,提出了令人意外的建议:「今天玩了这么久游戏有点累呐,要不我们去外面吃吧?」

「可是我想吃哥做的饭。」Kengkla扯了扯Techno的衣角。

Techno无奈地摇了摇头,「听话,Ma——」

话没说完,他突然住口,但Kengkla仍然听到了他来不及收回去的半个音节。

Techno想说什么?

他疑惑地看向恋人,Techno却没有解释的意思,只是笑了笑,伸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,「走吧。下次,下次再做给你吃。」


Kengkla疑虑重重,对餐厅的选择也没怎么考虑,只是跟在Techno身后,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等到他回过神来,二人已经坐在了一家素食餐厅的桌前了。

Kengkla有些意外。「哥……要吃这个吗?」他记得Techno没有对素食偏爱到会光临专门的素食餐厅。

「嗯?啊,偶尔想尝试一下新口味。你要是不喜欢,我们去吃别的也可以。」

Kengkla连忙改口,「没有,哥想吃我们就吃这个吧,我会陪你的。」

「嗯——真会说话啊。」Techno对他笑笑,看似亲昵,身体却拉开了一段距离,「比nic那小子好多了。」


等待上菜的时候他们聊起了天。聊的东西和往常一样没什么营养,Techno的工作,Kengkla的学业。

Kengkla从未发现自己的恋人如此善谈,这与他一直以来的观察背道而驰。他相信这绝非自己对Techno了解得不够深入,而是在某时某刻Techno发生了让他意想不到的改变。

分寸得当的距离,甚至连他话里那些隐藏的宣誓主权的甜蜜,Techno都应付自如,通通格挡了回去,他像朝着一团没有重量的云朵扑了过去,触碰不到一点实体。

Kengkla的失落难以言明。他只好转而将注意力移到刚刚摆到桌上的菜,「哥吃这个吧。」

他舀起一勺青咖喱要往Techno的碗里送去,Techno却脸色一变,护住自己的碗。「诶,我今天不想吃辣的。kla多吃点吧。」

Kengkla的动作尴尬地停在了半空。Techno善解人意地解释:「这个有点辣,我不太喜欢。」

哦。Kengkla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把那勺青咖喱放进了自己的碗里。继而看着那曾被Techno盛赞过的青咖喱,陷入疑惑的深思。


吃完了饭,他们回到车上。Kengkla将车开出停车场,习惯性地驶上回到自己公寓的路。一边走一边思考下午该安排怎样的活动。

他珍惜与恋人相处的每分每秒,绝不容许因娱乐的匮乏而使对方感到无趣。

然而Techno却在他的车快要到达公寓楼下时开口:「kla,送我回家吧。」

Kengkla因惊讶而险些大力踩下刹车。他急切地想要挽留,「是我让哥不高兴了吗?」

「乱想什么呢。」Techno安抚地揉了揉Kengkla的头顶,「我要回去收拾东西,明天我要去清迈出差。」

突然的消息让Kengkla有些意外,他并没有从Nic那里得到过关于Techno要出差的消息。

他不知道Techno是否在刻意隐瞒,不免加紧追问:「要去多久?」

「嗯——」Techno的尾音拖得很长,「可能要一两天吧。」

Kengkla的眉眼耷拉了下来,「那我两天都见不到哥了。」他展开擅长的可怜攻势,露出因失落而几欲落泪的表情,在心中盘算或许可顺势讨得一个安慰的吻。

Techno却好似对他这一套完全免疫,笑脸波澜不惊,唯有放在他头顶的手加重地揉了两下,收了回去。

「我会给你打电话的。」


名贵的跑车最终还是停在了Techno家的大门前。Techno解开安全带,准备下车。

Kengkla注视着他的动作,「哥是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?我送你吧?」

「公司会送我去的,而且你明天有课,要好好上课。」

「可是我想送男朋友去出差。」Kengkla锲而不舍。他其实知道Techno并不会答应,他只是不想让他这么快下车。

「嗯,如果你赶得及回去上课也可以。」令Kengkla意外,Techno居然松了口。可他还没来得及欣喜,Techno又说,「不过kla这是想把我拴在身边吗?栓得太紧,喘不过气的话我会逃的。」

Techno好似在开玩笑,又仿佛是个警告。只是Kengkla不愿那么想。

他就这样愣在那里,让Techno得以趁机逃离车厢里的狭小空间。Kengkla看着他的恋人绕过车头,眼看就要离开,他连忙开门下车,却被刚好走过来的Techno一下按住了车门。

Techno摸了摸他的发尾——他尽力避免与Kengkla的亲密接触,唯独这个动作做得驾轻就熟。

那Kengkla再熟悉不过的脸上带着让他觉得陌生的微笑,「回去吧,路上小心。」


他看着恋人走进庭院,直到身影消失在门后,才驱车离开。

他一手把控着方向盘,一手拿出手机。屏幕被调换到拨号的界面,在放到耳边的时候暗了下去。

Kengkla心里的疑惑与忐忑呼之欲出,他需要机会去证实。


「喂,nic?帮我个忙。」


*

身兼恋爱顾问情报间谍数职的Nic生无可恋地放下手机,离开自己的房间。

 

谈恋爱的朋友好烦。

和自己哥哥谈恋爱的朋友烦上加烦。

可谁叫他拿人手短吃人嘴软,Kengkla深知什么样的筹码对他最有诱惑力,他总是无法拒绝。

Nic在Techno的房门前深深叹了一口气,认命地敲了敲门。

 

「哥,你在吗?」

Nic听到房间里有脚步声走来。房门咔哒一声打开,他哥哥站在门缝里看他。

「怎么了?」

「没什么啊,就看看你……」还没罗织好借口的Nic摸摸脖子,眼睛在门缝乱转,看到摊开的行李箱和一地衣服。「哥,你要出门吗?」

Techno点点头,「我明天要去清迈出差。」

「哦……怎么好像没有听哥说过?」

「我和爸妈说过了,只是还没来得及告诉你。」Techno在眼神游移的弟弟面前张开手掌晃了晃,「nic,你是不是有话想跟我说?」


被点破心思的Nic挠了挠头,「没什么,就是想问一下,哥明天几点走?要我去送你吗?」

「九点钟的飞机,公司会派车送我过去的。」Techno歪头审视自己的弟弟,「这不像你平常会关心的事啊,是kla让你问的吗?」

Nic心跳一快,连忙摇头,「不是不是!哥,我是你弟弟啊,关心自己的哥哥不是应该的嘛?」

「但是你最近的关心好像都有点刻意哦。」他的哥哥眯起眼睛,以怀疑的目光上下扫视他。

Nic被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怪叫了一声,「哦咦!真的没有啊!」他转身脚底抹油,「我回房了!」

 

也就没留意到哥哥在他背后摇头笑了笑,「臭小子,死性不改啊。」


04

Kengkla经历了十分焦虑的一个夜晚。

他没有真正地睡着,他的大脑一直十分活跃,做着怪诞的梦,梦里Techno变成灰鸽,变成流云,变成他随处可见却又触而不得的一切。他徒劳地挽留,可是无处下手。他只能仓惶地追赶,看着云的一絮与灰鸽的尾翼越飞越远。

无能为力太过刻骨铭心,仿佛能投射到现实,以至于闹钟响起的时候他瞬间惊醒,然后满心涌起无穷的疲惫感。

他盯着窗外泛白的天,慢慢回过神来。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距离九点还有三个小时。

Techno要赶飞机,现在应该已经起床了。Kengkla拿过手机给恋人发了一条信息:

「哥真的不要我去送你吗?」

发完信息他仰面躺在黑暗中等待。他的恋人亦回复得很快。

「不用了。上课不要迟到哦。」

 

还差二十分钟指针迈过八点,Techno推着一个箱子走出自家大门,门外停着一辆面包车,隔着车窗,驾驶室里的人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Nic站在门前揉着眼睛,「哥,路上小心,到了记得说一声。」

「我的弟弟今天很有良心嘛。」Techno受用地拍拍Nic的肩膀,摸了他的头发一把。Technic嫌弃地「噫」了一声,「我一直都很有良心好吗?」

Techno一边往后备箱里安置自己的行李箱,一边叮嘱弟弟,「好好上课,不可以逃课,也不可以带着kla逃课。」

Nic嘟囔了一声,「只有他拉着我逃课的份儿好不好?」

他帮着哥哥放行李,余光瞄到驾驶室里的人影,似乎有点眼熟。他刚想仔细看,哥哥却砰地一下关上了后备箱。

 

Nic好奇地问,「哥,车上的是Type哥吗?」

「嗯?」Techno顺着Nic的目光朝驾驶室看去,「不是啊,那是我的一个同事,你看错了吧?」

Nic半信半疑地挠了挠头,「是吗?可是他们长得好像哦……」

还没说完,他的兄长已经一掌拍上了他的后背,教训:「让你少玩点游戏吧?视力差成这个样子!」

Nic惨叫一声,还没来得及控诉,兄长已经打开车门,向他道别,「我走了,你收拾收拾快去上课吧。」


时间估算错误,出门过于匆忙。当Techno的车穿越曼谷茫茫的车流艰难抵达机场的时候,离登机时间还有不到二十分钟了。

Techno与友人提着行李箱穿梭在人群里健步如飞,终于在起飞前的最后一分钟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「呼——」他心有余悸。

这个时候他才有心思去看自己的手机——路上他已经听见它响了好几次了——有Kengkla发来的信息:

「哥,我去上课了。登机了吗?落地要告诉我一声哦。」

Techno的脸被帽子遮住看不清表情,只是嘴角隐约露出一丝笑意。他思考着如何回复,手指在屏幕上摩挲,打下了一行字,却又很快删去。

思考的空隙,漂亮的空姐在他身边停下,躬身提醒:「先生您好,飞机即将起飞,请关闭您的电子设备,确保飞行途中的通讯安全。」

「哦,好的好的,我马上关。」Techno一边点头答应,一边快速回复了什么,然后关掉了手机。

空姐看到他的手机屏幕暗了,便向后排继续走去,同时向一个头戴鸭舌帽的旅客提醒,「先生您好,飞机即将起飞,请关闭您的电子设备,确保飞行途中的通讯安全。」

只是这位旅客把她的话置若罔闻,压低的帽檐下露出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前排的某个人。他的手机屏幕亮着,上面显示有一条来自「P’No」的新消息:

「起飞了,降落了再聊吧。」


曼谷到清迈的航程并不长,一个小时有余。Techno才刚刚看到一片海蓝,飞机就急着下降,仿佛要俯冲进那深海。

Kengkla看到前面的Techno拉起了遮光板,连忙戴上了帽子。

飞机终于降落,在跑道上滑行了长长的一段距离。乘客迫不及待地准备起身,包括Techno。

Kengkla压低了帽檐,打开手机。

 

「哥,我下课了。」


他没注意刚开机的手机已经自动开启了铃音,亦或是认为Techno不会像他一样急着开机寻找他的回应。总之他的心思已经不在这上面了,乘客开始下机,他抬头去追寻恋人的背影,看到Techno已经从座位上站起了身,手上拿着自己的包。

他目光追逐着那高瘦的青年,缓缓站起身,随着其他乘客移动。他不敢离得太近,也不愿太远,只是隔着四五个人的距离,随着Techno移动。

可是忽然,他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了一下,然后响起了一声特殊的铃声。

那是Techno在梦中呼唤他的声音,被他恶趣味地录下来,设为了属于Techno的特别铃音。

这一声低沉的呼唤在嘈杂的机舱中显得如此突兀,人群像是被惊动了一样,安静了一瞬间。

就在这一瞬间,Techno从前面疑惑地回头张望。

Kengkla赶紧压低帽檐转过头。


他立刻把手机调成静音。刚调好,手机又震动了一下,新消息弹出来:「我好像在飞机上听到你的铃声了。」

Kengkla只能发挥情话技能企图蒙混过关,「哥是不是太想我了,所以听错了?」

「应该是听错了,昨晚睡得不是很好啊。哦,我现在已经到了,kla和nic有好好上课吗?」

「我们今天都有公开课,不会逃课的啦。」


「是吗?没听nic提过呢。公开课是什么内容?」

 

……

 

Kengkla忙着一边与Techno聊天,营造自己乖乖待在学校的假象,一边跟随在他身后。

「哥不在,今天的午饭我要自己吃了。好想哥啊。」Kengkla习惯地撒着娇,他的恋人很吃这一套。身为年长的一方,他总下意识想在恋人面前隐藏自己不够成熟的一面,殊不知这样愈发显得孩子气。

Kengkla甚至因此感到些许得意,不是将人玩弄于股掌的自得,而是“他那么可爱,只有我一个人知道”。

以至于Kengkla在回看信息的时候忍不住甜蜜地翘起嘴角。

然而此时,Techno那边却没头没脑地传来一句话:

「没关系,很快就会见到我了哦。」

 

什么?

Kengkla忍不住心头一沉。

 

但这样一句话之后,Techno再没有说话了。Kengkla不安又纳闷,躲在暗处看着在等待托运的行李的Techno。他拿着手机,只是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Kengkla有些焦躁起来。他低下头打字,试图以玩笑化解自己心中的忐忑。

「哥要丢下工作回来看我吗?」

 

再抬起头,Techno却不见了。

 

他一愣,探头去张望。他以为Techno拿上行李走了,但他左顾右盼,在他目力所及之处,没有那个被他深刻入心的背影。

Kengkla罕见地慌乱起来,再不顾什么暴露的危险,准备拨通Techno的电话。

 

此时从他身后却突然传来一声——

「kengkla!」

 

他几乎是毫无防备,下意识地就循着声源看了过去。

 

在他身后不远处,Techno推着行李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 

Kengkla的心脏像被人重重击中,几乎快停了。

 

巧合?惊喜?

Kengkla的大脑高速运转,寻找完美的借口,额角渐起冷汗。

 

他们对视着,是Techno先向他走了过来,不等他说话,先开口:「对不起。」

道歉的后面往往跟着残忍的话。Kengkla难得感到了无比的惊慌,他上前紧紧抓住Techno的手臂,紧到手指都要陷进皮肉里。

「不,是我对不起,对不起,我撒谎了,」他有点语无伦次了,「但是我——」

Techno摇摇头,阻止了他后面的话,拿出手机放在他眼前。

在看清屏幕画面的一瞬间,Kengkla的冷汗坠到了地面,心滑到了深渊。

那是他用过的GPS定位软件。上面那个忽闪忽闪的小点,正是他站的位置。


「撒谎的是我,其实我一直知道你在跟着我。」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抱歉抱歉久等了><

 

 












评论(67)
热度(78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要跟精神病人计较 | Powered by LOFTER